佛光大学自学力中心与县府合作 挑战落实108新课纲

  • 2019-09-09
  • AdminAdmin

  (佛光大学/报导)为提升各级学生学习能力,佛光大学教师组成「自学力中心」社群,汇集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行政学、教育学与文学等等,共同研讨教学策略。日前佛大特别在国家图书馆举办「跨域自学力学术研讨会-自学力的教学策略」,已引起学界广泛重视,未来将有效提昇学生学习动机与能力,并适用于学年的教育上。

 
  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课程纲要(简称108课纲)实施在即,对教育单位及许多中小学教师而言都是极大挑战。有鑑于,7月25日宜兰县政府特别邀请佛光大学,共同讨论108课纲,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亲自率领「自学力中心」教师群拜访县府商讨方案。
 
  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表示,一○八课纲希望培养学生的素养,而这与佛光大学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将扮演参与者、协助者、研究者的角色,落实课纲「自主行动」、「沟通互动」、「社会參与」等核心素养。
 
  而佛大「自学力中心」将持续研究,并以培养自学力为目标的教学策略,配合108课纲,研究学习力素养融入课程,并建立自学力教学资源平台。参与会议的林建荣副县长,及教育处王泓翔处长皆表示乐观其成,将尽力促成相关合作计画。

2019/07/31 佛光大学 秘书室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