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主辦「教學實踐研究亮點計畫暨論文撰寫分享」圓滿成功 現場討論熱絡!

    佛光大學為鼓勵並引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研究者將成果轉換為專業學術期刊論文發表,特於109年7月6日辦理「教學實踐研究亮點計畫暨論文撰寫分享」,會議分為上、下午場,分別於礁溪寒沐酒店及佛光大學舉辦,共計53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教師出席,現場教師反應熱烈,互動相當熱絡! 
  教育部為推廣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故成立各計畫區域基地,協調北、中、南及東區等地學校分別舉辦工作坊,提供各區教師進行交流及分享之機會。本場由佛光大學主辦,第一場邀請《教學實踐與創新》主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張新仁校長進行分享,透過張校長精闢的剖析,並以期刊主編的角度,提供與會者瞭解寫作過程中,所需呈現之重點及面向。另安排教育部推薦之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汪淑珍副教授及中國文化大學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許立達副教授亮點計畫分享,讓與會者瞭解於教學現場所採用的教學方法和評量方式;並邀請擁有將教學研究計畫撰寫成期刊論文經驗的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林豪鏘教授,豪鏘老師風趣分享如何以zuvio或ppt等低階科技,亦能進行研究,提供了相當多實務上的建議,讓與會者未來發表論文時,對於論文之架構及撰寫方式更能有所掌握。其間更邀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洪萱芳執行編輯前來分享,並就該刊物之宗旨及徵稿等細節進行說明,洪編輯更提到:期待透過教師將教學現場之研究進行分享,除能促進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外,也對教師多元升等制度的推行有直接的幫助。
  會後多位老師皆相當肯定本次工作坊,如本校陳老師表示,此研習對於她日後計畫撰寫及執行皆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而來自雲科大的蔡老師更表示本研習的課程內容相當紮實,而兩位亮點計畫的教學實務分享內容亦相當切入重點,透過此次活動收獲良多。

教務處 教師專業發展中心 敬上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