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主办「教学实践研究亮点计画暨论文撰写分享」圆满成功 现场讨论热络!

    佛光大学为鼓励并引导教学实践研究计画研究者将成果转换为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特于109年7月6日办理「教学实践研究亮点计画暨论文撰写分享」,会议分为上、下午场,分别于礁溪寒沐酒店及佛光大学举办,共计53位来自全台湾各地的教师出席,现场教师反应热烈,互动相当热络! 
  教育部为推广教学实践研究计画,故成立各计画区域基地,协调北、中、南及东区等地学校分别举办工作坊,提供各区教师进行交流及分享之机会。本场由佛光大学主办,第一场邀请《教学实践与创新》主编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张新仁校长进行分享,透过张校长精闢的剖析,并以期刊主编的角度,提供与会者了解写作过程中,所需呈现之重点及面向。另安排教育部推荐之静宜大学中国文学系汪淑珍副教授及中国文化大学森林暨自然保育学系许立达副教授亮点计画分享,让与会者了解于教学现场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和评量方式;并邀请拥有将教学研究计画撰写成期刊论文经验的台南大学数码学习科技学系林豪锵教授,豪锵老师风趣分享如何以zuvio或ppt等低阶科技,亦能进行研究,提供了相当多实务上的建议,让与会者未来发表论文时,对于论文之架构及撰写方式更能有所掌握。其间更邀请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洪萱芳执行编辑前来分享,并就该刊物之宗旨及征稿等细节进行说明,洪编辑更提到:期待透过教师将教学现场之研究进行分享,除能促进教学、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外,也对教师多元升等制度的推行有直接的帮助。
  会后多位老师皆相当肯定本次工作坊,如本校陈老师表示,此研习对于她日后计画撰写及执行皆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而来自云科大的蔡老师更表示本研习的课程内容相当紮实,而两位亮点计画的教学实务分享内容亦相当切入重点,透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

教务处 教师专业发展中心 敬上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