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函】「『2分钟翻转司法廉洁的误解』大专校院法治廉洁教育短影音竞赛」

一、    依据司法院秘书长113年3月22日秘台政一字第1132400356号函办理。
     二、    本部依「加强学校法治教育计画」及「教育部品德教育促进方案」之指引,鼓励发展具有特色之品德校园文化廉洁教育,落实创新品质、民主过程、全面参与、统整融合及分享激励等原则,全面强化学校法治教育,期能奠定现代化法治社会的基础。为激发学生创意思考实践能量,强化司法观念认知,借以提升大专校院学生之公民法治素养,本部与司法院合作共同办理旨揭竞赛活动。
     三、    旨揭竞赛活动内容摘要如下:
           (一)拍摄主题说明:以「如何与民众对话提升司法廉洁信赖」为主题的短影音征件,请深入了解司法廉洁议题,并发挥独特的观察力和无穷的创意,创作出能提升社会大众对于司法廉洁信赖的短影片。
           (二)参赛资格:
           1、不拘科系之国内各大专校院所正式学籍之学生(含硕士班;不含博士生、推广部生、在职专班)。
           2、个人或组队报名参加皆可;为鼓励青年参与讨论思考,组队参赛每队以3人至5人、最多5人为限,组队成员不得跨队参赛。
           (三)报名期间:自113年3月27日下午3时起至同年5月31日下午9时止。
           (四)竞赛奖项:
           1、金奖:1名,奖金新台币(以下同)6万元整,团队奖状1纸。
           2、银奖:1名,奖金4万元整,团队奖状1纸。
           3、铜奖:3名,奖金2万元整,团队奖状1纸。
           4、人气奖:1名,奖金8千元整,团队奖状1纸。
           5、佳作:12 名,奖金5千元整,团队奖状1纸。
           6、举凡获奖队伍,其团队成员皆可获得参赛证明1纸,指导老师可获得指导证明1纸。
           (五)得奖表扬:预计于113年7月26日下午1时在国家图书馆3楼国际会议厅进行颁奖典礼,并举办「如何与民众对话提升司法廉洁信赖」、「创意的保护-营业秘密保护及智慧财产审理新制重点解析」等两场座谈。
     四、    旨揭竞赛另有制作说明其活动细节与应注意事项之网站(https://contest.bhuntr.com/tw/1k487twolole492ms5/home/)以供点阅、浏览;请于活动期间内,协助公告周知,并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