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函】「113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

一、    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鼓勵民眾以宜蘭在地環境為故 事背景,利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將較為嚴肅之環保議題及相關 知識,轉換為適合幼兒學童閱讀之優良環境教育繪本讀物, 藉由徵選出的環境議題繪本故事作為推廣與教學之用,以達 奠定幼兒對環境永續之價值觀。
     二、    旨揭比賽內容簡述如下,詳情請參閱簡章:
           (一)參加方式:單人參賽或組隊參賽(每件作品最多以3人為限 )。
           (二)徵件期間:113年3月1日(五)起至113年7月19日(五)止。
           (三)創作方向(可擇一或相互交融):宜蘭在地自然與人文特 色、淨零綠生活、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環境部施政主軸 、環境教育八大領域、環境教育議題五大學習主題或內容能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
           (四)獎勵方式:前3名及佳作5名將頒發禮卷與獎狀,本年度佳作其中2名,將優先選擇國中(含)以下同學之作品;另作品規格符合簡章內容規定,即可獲得參加獎,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並踴躍投稿。
     三、    每年徵選出的優良繪本除了作為未來推廣及教學使用,並將 獲獎繪本轉為電子有聲書提供給大眾閱覽,電子有聲書公開 於宜蘭縣環境教育資訊平台網站(https://eepb.efroip.tw/),歡 迎隨時線上閱讀。
     四、    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簡章(如附件),如有其他問題可洽本案 承辦單位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姐(02)2218-9099分機228。
     五、    隨函檢附簡章1份,活動海報另行寄送,請於收到時協助張 貼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