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家庭突遭變故身分申請公告

 辦 理 須 知 

一、 申請資格:「家庭突遭變故者」係指家庭經濟主要來源者(限本國籍生),因失業、被裁員、給予無薪假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其發生時間可追溯至112-1學期,迄今仍持續發生)所致經濟陷入困難者。另依家庭前一年度年所得總額(包括分離課稅所得),優先補助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
二、 檢核資料:
1.請附學生本人與家庭所得合計對象之戶籍謄本,請提供「新式戶口名簿」為主。
2.請附學生本人與家庭所得合計對象之最近一年度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家庭年所得(包括分離課稅所得)應計列人口之計算方式如下:

(1)學生未婚者:
A.未成年:與其法定代理人合計。

B.已成年:與其父母合計。

(2)學生已婚者:與其配偶合計。

(3)學生離婚或配偶死亡者:為其本人之所得總額。

3.因失業、被裁員、給予無薪假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之佐證資料(三個月內證明文件)。
4.請附「家庭突遭變故者」申請表。
三、申請期限:截至03/25(一)下午五點
四、申請表下載連結:家庭突遭變故申請表下載網頁
五、申請結果公告:04/03(三)
       *該結果經弱勢學生學習輔導委員會議審核通過
六、身分通過後可申請小藍鵲計畫獎補助(該計畫輔導機制協助對象係指學士班經濟不利學生,未含碩博士班學生及延畢生。)



申請資料送繳單位:教務處學生學習與生涯發展中心
承辦人員:曾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分機11164
電子信箱:yhtseng@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