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9700

Q&A

: 请先在佛光课程网查阅当学期开课状况,再IDP系统点选当学期有开且要修的课程,就可以有选课优先权(优先序为2)。
 
8 在IDP完成预排后,请依据公告,于IDP系统【确认键】开放时间内点选确认键,课程才会带到选课系统。请务必再登入选课系统确认预排课程已带入,并进行选课。
 
Q:大四与延毕生还需要进IDP系统预排课程吗?
A:不需要,可直接进选课系统选课。初选阶段大四与延毕生为保障名额,课程筛选优先序为1
 
Q:为何有些课程实际开课时间与IDP系统开课时间不同?
A:因IDP系统里的课程时间、课程,开课单位(系、院、通识)在你当学年入学前就已完成设定。
(例如107学年学程在107学年度学生入学前就已经设定。)
IDP系统开课时间已经完成设定,但当学期开课时开课单位仍需依教室、教师及上课时段来实际开课,因此就会造成实际开课的时间,与IDP系统开课时间有可能无法完全一致的状况。
 
Q:这样排课时间要依据IDP系统还是选课系统?
A:请同学依据「该学期」实际开课时间做预排。在IDP系统中,同时段可以预排、选入多门课程,即使在IDP系统冲堂也没关系,因为实际上并没有冲堂,选课时系统会将IDP系统预排的课程(有点确认键才算)转入「选课系统」,并且会显示实际开课时间、老师,同学后续可在选课系统自行做课程的新增及删除。
 
Q:如果预排课程「没在期限内点选确认键」,这样课程还会带到选课系统吗?
A:不会带到选课系统,但还是可以在选课系统中选课,只是选上的机率会比较小。
 
Q: IDP预排课程有限制时间吗?
A:没有,但IDP系统确认键开放时间有限制,为确保系统介接课程资讯正确性,一旦点确认键后所有课程将不可再更改;若有课程忘记选,只能到选课系统中选课。
 
Q:想修的课会限制年级吗?
A:自108学年度起,系统全面开放学生自由选课,选课也没有年级限制。以传播学系为例,107学年度前的课程架构而言,「传播研究方法」和「传播英文II」都是二下的选修,尽量不会排在同一时段,但取消选课年级限制之后,这二门课并不一定要在大二选修,所以排在同一时段是可以的。要完成毕业门槛128学分,课程皆可在大学四年里面完成即可,并未规定哪一门课一定要在大一(二、三、四)修完,所以排除选课年级限制的问题,请同学自行规划四年修课进度。
 
Q:我的所选的「学年课架」中没有A课程,不过其他学年课架里有,我还可以选A课程吗?
A:可以的。例如:107学年度(含)以前的同学可不必选修,但如果还是要修这门课,将列入自由选修学分,不会列计在学程学分中。
 
Q:系上说下学期有开A课程,为何在课程网还是看不到?
A:因新进教师有聘任关系受聘学期,致无法在选课前完成聘任程序或受聘学期未到,无法于系统设定新聘老师,待聘任流程完成之后就可以于系统看到该门课。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