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自學力中心與縣府合作 挑戰落實108新課綱

  • 2019-09-09
  • AdminAdmin

  (佛光大學/報導)為提升各級學生學習能力,佛光大學教師組成「自學力中心」社群,匯集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政治學、行政學、教育學與文學等等,共同研討教學策略。日前佛大特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跨域自學力學術研討會-自學力的教學策略」,已引起學界廣泛重視,未來將有效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與能力,並適用於學年的教育上。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簡稱108課綱)實施在即,對教育單位及許多中小學教師而言都是極大挑戰。有鑑於,7月25日宜蘭縣政府特別邀請佛光大學,共同討論108課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親自率領「自學力中心」教師群拜訪縣府商討方案。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一○八課綱希望培養學生的素養,而這與佛光大學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未來將扮演參與者、協助者、研究者的角色,落實課綱「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核心素養。
 
  而佛大「自學力中心」將持續研究,並以培養自學力為目標的教學策略,配合108課綱,研究學習力素養融入課程,並建立自學力教學資源平台。參與會議的林建榮副縣長,及教育處王泓翔處長皆表示樂觀其成,將盡力促成相關合作計畫。

2019/07/31 佛光大學 秘書室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