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512

Q&A

: 請先在佛光課程網查閱當學期開課狀況,再IDP系統點選當學期有開且要修的課程,就可以有選課優先權(優先序為2)。
 
8 在IDP完成預排後,請依據公告,於IDP系統【確認鍵】開放時間內點選確認鍵,課程才會帶到選課系統。請務必再登入選課系統確認預排課程已帶入,並進行選課。
 
Q:大四與延畢生還需要進IDP系統預排課程嗎?
A:不需要,可直接進選課系統選課。初選階段大四與延畢生為保障名額,課程篩選優先序為1
 
Q:為何有些課程實際開課時間與IDP系統開課時間不同?
A:因IDP系統裡的課程時間、課程,開課單位(系、院、通識)在你當學年入學前就已完成設定。
(例如107學年學程在107學年度學生入學前就已經設定。)
IDP系統開課時間已經完成設定,但當學期開課時開課單位仍需依教室、教師及上課時段來實際開課,因此就會造成實際開課的時間,與IDP系統開課時間有可能無法完全一致的狀況。
 
Q:這樣排課時間要依據IDP系統還是選課系統?
A:請同學依據「該學期」實際開課時間做預排。在IDP系統中,同時段可以預排、選入多門課程,即使在IDP系統衝堂也沒關係,因為實際上並沒有衝堂,選課時系統會將IDP系統預排的課程(有點確認鍵才算)轉入「選課系統」,並且會顯示實際開課時間、老師,同學後續可在選課系統自行做課程的新增及刪除。
 
Q:如果預排課程「沒在期限內點選確認鍵」,這樣課程還會帶到選課系統嗎?
A:不會帶到選課系統,但還是可以在選課系統中選課,只是選上的機率會比較小。
 
Q: IDP預排課程有限制時間嗎?
A:沒有,但IDP系統確認鍵開放時間有限制,為確保系統介接課程資訊正確性,一旦點確認鍵後所有課程將不可再更改;若有課程忘記選,只能到選課系統中選課。
 
Q:想修的課會限制年級嗎?
A:自108學年度起,系統全面開放學生自由選課,選課也沒有年級限制。以傳播學系為例,107學年度前的課程架構而言,「傳播研究方法」和「傳播英文II」都是二下的選修,盡量不會排在同一時段,但取消選課年級限制之後,這二門課並不一定要在大二選修,所以排在同一時段是可以的。要完成畢業門檻128學分,課程皆可在大學四年裡面完成即可,並未規定哪一門課一定要在大一(二、三、四)修完,所以排除選課年級限制的問題,請同學自行規劃四年修課進度。
 
Q:我的所選的「學年課架」中沒有A課程,不過其他學年課架裡有,我還可以選A課程嗎?
A:可以的。例如:107學年度(含)以前的同學可不必選修,但如果還是要修這門課,將列入自由選修學分,不會列計在學程學分中。
 
Q:系上說下學期有開A課程,為何在課程網還是看不到?
A:因新進教師有聘任關係受聘學期,致無法在選課前完成聘任程序或受聘學期未到,無法於系統設定新聘老師,待聘任流程完成之後就可以於系統看到該門課。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