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知】国立阳明交通大学于20221021日办理「2022台湾线上学习高峰会:2022 Online Learning Summit Taiwan」。

一、 2002 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OCW 网站问世,触发世界各地的开放式课程(OCW)运动。十年后的 2012 年,大规模开放式线上课程(MOOCs)开始兴起,纽约时报因此称 2012 年为 MOOCs 元年。本校于同年成立高等教育开放资源研究中心(HERO中心),推出台湾首个磨课师平台: ewant 育网开放教育平台。教育部资科司则随后推出磨课师计画。线上学习似乎每十年就会有一波跳耀式的发展,2022 年,教育部提出「推动中小学数码学习精进方案」,预计在 4 年中投入 200 亿经费,希望全面提升中小学的数码学习环境、工具、内容及经营能力,这可能将台湾的线上学习发展推高到另一个境地。
二、 2022 年,适逢线上学习发展每十年跃昇一次的关键年,本校高等教育开放资源研究中心因此与台湾开放式课程暨开放教育联盟、教育部数码学习深耕计画分项办公室、博识通资讯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2022 台湾线上学习高峰会,邀请所有关心台湾线上学习的专家、老师与学者一起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两位国外知名讲者,包括金国庆教授与 Prof. Jack Wang 。金国庆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系主任,主讲: MOOCs 教学在大中华及其他地区的发展:十年回顾,展望未来;Prof. Jack Wang - Professor of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sciences,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主讲:澳洲线上教育十年发展与现况。引领与会者从全球的观点两个十年来线上教育的发展与未来展望。
三、 除上午场次的主题演讲外,下午场次分四大主题同时并行,分别为「高等数码学习发展与应用」、「高中职数码自学与乐学」、「学习平台技术」与「开放教育课程设计与应用」。
四、 本次高峰会首次加入「高中职数码教学与自学」的演讲,主题相当多元,包含教学能力、培养自学素养、学生自学的经验分享与数码教学专区。欢迎各位高中职数码学习的先进参与 2022 台湾线上学习高峰会,共为教育事业尽一己之力,并恳盼各位不吝给予我们指教匡正。
五、 高峰会时间:20221021日(星期五)9:00-16:00
高峰会地点:本校(光复校区)基础科学教学研究大楼(科三馆)次轩厅。
六、 报名方式:即日起至1014日(星期五)23:59止,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9RjMDgzG2u5yqaYn8,或至中心网页的「台湾线上学习高峰会」活动专区的2022年活动页面:https://hero.nycu.edu.tw/index.php/2022-2/
七、 本案联络人:张小姐,电话:03-5712121分机56084,信箱:fanyachang@nycu.edu.tw
八、 本活动全程参加者可核发公务人员终身学习时数或教师研习时数,敬请转知所属人员踊跃参加。